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醫療專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22420

培德醫院門診區

  1. 完備醫療品質-本監奉行政院核定辦理法務部中區醫療專區暨附設培德醫院,培德醫院之設立除依法取得開業執照外,於100年以關愛監獄病人-提供高品質監獄醫院照護服務,榮獲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頒發2011年國家品質標章,並獲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為「新制醫院評鑑合格醫院」。
  2. 門診看診情形-提供20科別之門診診療,並於候診時段安排影片衛教,提升收容人自我照料效能。
  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戒護病房-超出培德醫院醫師及設備照護能力,因病情需要則戒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學中心)。
  4. 看護訓練-特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辦理收容人看護訓練取得丙級技術證照,除協助各監所訓練看護員照料罹病收容人,並有助於出監後賦歸就業職場。
  5. 社區醫療照護網-預防重於治療是健康照護的最佳方式,醫療專區引用社區醫療照護模式提供醫療服務,掌握的收容人健康狀況。
  6. 雙向溝通、親情關懷建立共識-收容人罹患急重症,因病情需要轉診後送戒護就醫住院治療時,立即電話通知其親屬前往醫院探視給予關懷,行動不便之病患收容人,更讓其親屬至病房探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