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培德之聲電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12882

培德之聲logo

電台簡介

      本監於104年10月成立具有專業規模的「培德之聲電台」,並於同年10月14日正式開播,結合「國立教育電臺」、「大愛電臺」、「望春風電臺」、「全國廣播電台」等教化屬性廣播資源,透過廣播及多媒體節目,建構廣泛多元性的教化平臺,並開始自製「溫情點播機」收容人家屬留言點播節目,運用現代傳播媒體科技推動收容人矯正教育新頁,開播至今收到超乎預期的回應及教化效果。其中「溫情點播機」每天為收容人家屬播放溫情留言及歌曲點播,回響熱烈,收容人也在每天晚上6點30分用心聆聽,如此的成效讓人欣慰,許多家屬真誠流露的親情留言,也讓人深受感動。「培德之聲電台」溫情點播機採開放式點播,於接見室放置點播單,由收容人家屬填寫投遞或以信件方式點播,由教化科教誨師群擔任主持人錄製節目,一字一句唸出家屬的期許及播放點播歌曲,於每天晚上6點30分至7時30分播放。此外,電台每天皆安排豐富的節目內容供收容人收聽,現有自製節目包括:早安之歌、晚安之歌、溫情點播機、音樂欣賞、從心分享、讀書享樂;合作電台節目包括:望春風電台更生之歌、大愛廣播電台愛灑人間及點亮心光節目、全國廣播網人間生活禪節目、教育廣播電台人生路歌聲情節目以及法務部矯正署立德電台交流節目。「培德之聲電台」自製節目以正向積極的內容來鼓勵獄中收容人,用多元的力量來幫助他們改變,未來將會結合更多資源,並製作更多教育性的節目來豐富化電台的教化功能,歡迎各界收聽指教。
人生路歌聲情提供下列網址供家屬上網收聽(可網路線上收聽播出節目存檔):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人生路歌聲情

入圍「105年度廣播金鐘獎」

      本監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共同企劃製作「人生路、歌聲情」廣播節目,榮獲社會關懷組節目入圍,為矯正機關第一次獲此殊榮。本節目由洪世昌先生擔任主持人,節目內容藉由訪問本監表現良好之收容人,分享其人生故事,訴說其服刑過程改悔向上之心路歷程,配合心情點歌的輕鬆方式,提供社會大眾對犯罪矯正有更深入的了解,運用隱惡揚善的正向傳播力量,避免社會邊緣人們誤入歧途。每週一上午9時30分於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等地FM調頻頻道播出,並提供線上收聽,收容人家屬可利用本監網站連結收聽節目,本次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代表報名參加角逐獲選入圍。

培德之聲電台-控制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