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雇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6939

     健豪公司自主監外作業

      本監自104年9月成立外役分監,即與台中工業區優良廠商配合,尋找合適收容人到各工廠作業與一般民眾無差別待遇,一樣作業上班,下班後返回本監執行,還有機會可以自行返家探視。目前有5家配合廠商近70位收容人參加本項作業。

  1.  自主監外作業 法務部矯正署為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讓收容人白天外出工作,下班返監執行。本監於106年6月1日起實施自主監外作業,讓接近假釋或期滿的收容人提前外出工作,提高自信心與自律性,進而減少再犯可能性。 自主監外作業由本監遴選表現良好、家庭支持力量足夠、可望於一年內獲假釋或期滿的收容人,讓收容人白天自主外出工作,下班後自主返監執行,全程無戒護人員,但家暴、性侵、製毒與販毒的收容人不在此列。 本監參加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一樣有返家視的機會。這不是外役分監收容人的專利,一般收容人資格符合法務部矯正署規定即有機會參加遴選外出作業,像在自由社會一樣到一般廠商處上班作業。目前本監有5家配合廠商近70位收容人參加本項作業。
  2.  在外役雇工、自主監外作業一樣是「周休二日」,每天上班8小時,且享有保險。其作業收入除依照《監獄行刑法》部分充被害人補償費以及提撥作業基金外,還有剩餘可以儲蓄存下來或寄回家。 廠商與矯正機關合作,必須支付收容人基本工資,但免支付勞保、 勞退準備金、健保費用,對企業主而言支出成本相對較少,而透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與觀察,企業主可在表現良好的收容人出獄後直接留用,解決缺工問題,形成企業、收容人雙贏的局面。我們的目標在收容人假釋及出監後獲雇主留用。本監施實施至今有2人獲雇主留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