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0年6月17日舉辦收容人環保教育手作作品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3
  • 資料點閱次數:456

        為提倡垃圾減量,實踐資源回收與再利用,提升收容人環保意識,鼓勵收容人從日常生活中發想以響應環保教育,並以實際手作方式,完成兼具巧思與實用之作品,達到環保愛地球之目的,本監辦理110年收容人「環保教育」手作作品比賽,並於6月17日完成評審作業。本次比賽共計有48件作品參賽,每件作品均充分發揮巧思,利用生活中隨處可見之事物,經由作者的巧手改造,讓別人眼中的「垃圾」煥發新生命。
        本次創作作品經過激烈競爭後,由信區張O富及吳O軒2位同學,共同利用廢針筒、點滴管及廢棄瓦楞紙創作的氣壓挖土機,兼具科學教育與操作趣味性,獲得評審一致讚賞勇奪冠軍;孝5工鄧O鴻及張O焬2位同學利用金紙及抄寫過之經書手抄本製作之佛祖坐像及達摩頭像獲得第2名;信區薛O傑及陳O澤2位同學利用舊馬達及瓦楞紙共同創作提款機,利用刷卡方式讓馬達運作及吐鈔,環保及趣味兼具,獲得第3名。另外尚有諸如紙製獅子頭像、保險箱、鋼彈勇士、竹筷製作之房屋模型等優秀作品,款款精緻,美不勝收,讓人不忍遺珠,經全體評審委員同意,取前十名共11件優秀作品給予獎勵(第10名2位並列),所有獲獎作品將於疫情緩解後,於本監矯正教育館公開展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