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服務指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7792

誠摯歡迎您蒞臨本監檔案應用專區瀏覽下載相關檔案應用說明、範例及檔案應用申請書

  1. 檔案應用服務說明:
      檔案是政府機關依法執行公務過程中所產生的各項紀錄,它見證了時代的變遷與進展,是了解國家發展的重要資料,也是政府資訊公開重要的一環。檔案法自民國91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以來,已賦予人民具有申請應用檔案之權利,本監為方便民眾或機關團體申請應用檔案資料,特依據行政程序法第46條、政府資訊公開法、檔案法第17~21條暨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21章規定,訂定本監檔案開放應用須知,民眾或機關團體得依該須知申請應用本監檔案。
  2. 應用檔案申辦規定:
      本監為方便民眾或機關團體申請應用檔案資料,訂有檔案開放應用須知,歡迎您依規定申請應用檔案。以下內容包含本監制定之檔案應用相關規定及檔案管理局制定之檔案法及相關法規:
  3. 檔案應用申請表單:
      本監制定之檔案應用空白申請書表 、書寫範例、檔案應用申請流程圖,歡迎您擷取使用。

檔案管理局-(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