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才藝舍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3932

才藝舍房作品,由左至右分別為國畫、書法、竹編、漆器、素描

  讓收容人像個藝術家,從雕塑中了解生命意義,不斷提昇,精進修為,生命有了真、善、美的質感,不但人生亮麗充實,更能感召他人淨化人心。
  本監有鑑於藝術是恢復心靈創傷的良劑,亦是美化心靈的原動力,希藉由提供藝文的學習,陶冶收容人之性情,提昇文化素養,發掘其潛藏的良知良能,特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及台中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合作,另邀臺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台中市雕塑學會參與協助,乃於86年11月創立陶藝雕塑班,傾力於藝術教化,雕塑心靈之美。後遵法務部函指示積極辦理是項工作,培養收容人藝文類特殊專長,以習一技之長,俾利日後回歸社會,遂於92年1月更名為「才藝舍坊」,更積極擴大投入培訓事宜。
  開辦以來,收容人不斷藉由藝術氣息的培養,陶冶、淨化心靈,改變了原有的氣質,深具教化效果,且對囚情之穩定,助益良多。這幾年下來,學員在黃映蒲、陳佑端、史嘉祥、楊美玲、黃雲瞳、王偉名、李榮烈等多位名師指導下,所創作之作品種類繁多,極具內涵,多次參加台灣省工藝設計賽、全省美展、大墩美展、台南市美展等大型比賽,屢獲佳績,學習之成果豐碩。
  本監才藝舍坊內之漆器、陶藝、雕塑、繪畫、竹編等多項精美作品,件件雖非上選,件件卻都顯現出藝術品之感,這些作品都是收容人親手創作出來的成果。從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內心純真、善良、美麗的一面,更是他們不畏逆境、努力向上的表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