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0年7月14日辦理收容人品格教育書法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3
  • 資料點閱次數:660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為落實收容人分類處遇,強化銀髮及身心障礙收容人之照顧,特於7月14日辦理110年度收容人品格教育書法比賽。比賽辦法中特別明文規定採一般組、高齡組及身心障礙組分開比賽。期望鼓勵監內高齡銀髮族及身心障礙收容人都能走出自己的路,展現自己才華,在書法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次辦理之品格教育書法比賽目的係希望藉由比賽方式弘揚國粹,同時增進收容人對於品格核心價值及行為準則思辨、選擇與覺察能力,營造優質的藝術文化及人文學習環境,將品格教育內化於收容人心靈,並於生活中躬行實踐,以協助收容人發展健全之人格。 本次比賽為首創將銀髮族及身心障礙收容人予以分組競賽,各教區均積極鼓勵所屬銀髮及身心障礙收容人參賽,在全監各有三百餘名銀髮及身心障礙收容人中,分別有16件及10件作品參加比賽並進入決賽,競爭不比一般組遜色。
        品格教育書法比賽評審部分,本監禮聘全國知名書法大師周良敦老師擔任。周老師於評審時表示,各組書法作品均有一定之水準,與書法班學員相比毫不遜色。 最後評審評選出各組優秀作品,銀髮組第1名蘇O瑲,優選李O征、蔡O發等2名;身心障礙組第1名鄭O誼,優選林O翔、黃O雲等2名;一般組第1名王O春、第2名莊O益、第3名吳O敬,優選張O慈等5名,分別給予獎狀、加分或之獎勵。另外鑒於各組參加書法比賽踴躍,作品不乏驚喜之作,故而各組另外增加佳作共計14件予以鼓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