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農曆春節加強收容人文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3
  • 資料點閱次數:339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依矯正署指示配合防疫需求暫緩辦理111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並加強春節連假期間收容人文康活動,規劃「新春賀歲 虎虎生風」系列春節文康活動,自15日起展開至26日春節連假結束,內容如下:

  1. 擴大電話接見:與中華電信公司合辦全監收容人電話懇親,於157日辦理完畢。
  2. 規劃收容人與家屬之親情連結活動:簽請首長准予收容人增加一次寄發書信予家屬,不受累進處遇級別之限制。
  3. 辦理收容人才藝競賽並收錄優秀隊伍表演片段於春節聯歡節目中播放。
  4. 2工舞獅隊於春節期間前往各教區報喜、慶賀新春好彩頭。
  5. 影音小組錄製新春特別節目:由愛7工才藝隊準備一套春節聯歡特別節目-「五虎臨門」約1小時,春節期間在愛區各工場觀賞。
  6. 挑選適性影片於假期間欣賞並公告各場舍周知:由本監培德影音小組統籌規劃拍攝愛7工才藝春節聯歡表演節目(1小時)及曾經參加微電影、微廣告比賽等適性之作品,由培德影音小組後製影片於122日完成,並燒錄成光碟片發給各教區排定期程播放。

        法務部矯正署為關心同仁並加強機關戒護管理、教化輔導及醫療照護等相關措施,維護春節期間之機關安全,特由楊方彥主任秘書於125日蒞監拜年及視察。楊主秘由本監吳副典獄長陪同巡視戒護區中央台視察囚情、了解機關春節期間戒護、文康活動規劃及辦理情形,同時親赴各科室慰勉同仁辛勞並代表署長向所有同仁祝福新春如意。 楊主秘視察本監培德廣播電台及影音工作小組時,對於本監運用數位影音設備投入教誨教化工作,給予高度肯定及鼓勵,並於培德廣播電台錄製春節賀歲廣播,讓署內長官的關懷與祝福在春節年假期仍能陪伴大家,楊主秘表示:辦理這些措施目的在於希望同學能感受到機關對於收容人的關心與重視,讓收容人及家屬能夠安心過個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