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辦理111年警察大學實習學員教化業務實習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7
  • 資料點閱次數:170

        本監配合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大學部學生寒假實習,教化科特別邀集各業務承辦人及教誨師針對7位實習學員共同擬定實習課程,本次課程分為業務簡介及教區教誨師業務實習二大部份,希望透過理論及實務兼具的課程安排,讓學員能夠獲得最大的助益。 課程部分由教化科長及各業務承辦人搭配簡報就業管業務實施簡介,內容包含教化科科務簡介、假釋及累進處遇股簡介、特別處遇股及培德電台簡介、教誨處遇股簡介及教誨處遇概況、文康業務簡介、受刑人累進處遇辦理、重罪累犯不得假釋業務實況、刑後強制治療簡介、刑中強制治療及家暴業務簡介、毒品處遇介紹、酒癮處遇介紹等課程。
        經過課程學習,學員們分享學習心得時表示:「現在教誨師的工作量與責任這麼的繁重,沒有實際從事根本無法了解到他的繁忙與辛苦!」、「經由心理師的分享了解到酒癮犯實務上的成因與類型,讓我們更深一層認識到酒癮處遇的重要性,這是課堂上無法了解的」、「原來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是目前監獄的處遇主流,更是一個成功的戒毒處遇模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