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本監收容人參加2022年第14屆萬和美展獲佳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7
  • 資料點閱次數:133

        台中市萬和宮與萬和文教基金會承辦的第14屆萬和美展成績揭曉並於3月19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典禮,獲得第14屆萬和美展入選以上的得獎人,在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接受來賓們道賀。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致詞時指出,338年歷史的萬和宮特別重視鄉土文化藝術教育並舉辦萬和美展,感謝各界支持及藝術家們熱心參與,也謝謝歷屆評審委員公正、客觀評審,建立萬和美展的公信力及知名度。同時並感謝從第二屆即開始參賽支持的台中監獄,一路陪伴萬和美展成長。第14屆萬和美展本監計有1優選、2件入選,由教化科長吳聲金、教師陳建富代表出席,科長於致詞時感謝萬和宮舉辦萬和美展,讓同學們有參賽機會,並分享優選賴同學八、九年來在獄中認真學畫的心境轉變。
        賴同學因販賣毒品而入監服刑,家人不放棄他且體弱多病的媽媽每月來接見,讓他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要學習一技之長,而報名參加本監才藝舍坊與陳佑端老師學習國畫。九年來他拿起畫筆心就靜下來,越畫越歡喜;冬天假日別人在舍房被窩睡覺,他堅持坐在床舖上以紙箱當桌上,努力不斷的畫國畫,利用每一天的時間創作。這次得獎作品「假面、人生」,讓他更有信心,會更努力學習與創作,來改變人生,讓人動容。也充分發揮了教化成效的正面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