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四大天王畫作齊獻慶〜才藝舍坊作品借展台灣高檢署文化藝廊更生美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7
  • 資料點閱次數:173

        台灣高等檢察署為彰顯更生保護多元、活化、創新、積極之氣象,假該署司法大廈文化藝廊舉辦辦理更生美展,本監配合協助辦理臺灣高等檢察署文化藝廊揭牌活動,提供才藝舍坊收容人習藝作品計「風、調、雨、順四大天王」、「養心」、「叢林」等6件畫作參展,開幕揭牌活動當日獲得參與貴賓一致讚賞,對於本監的教化輔導及才藝訓練課程的用心及成效給予積極正面的肯定。 台灣高檢署為感謝本監對於司法大廈文化藝廊更生美展的支持,特指派陳淑雲檢察官於111年3月29日下午蒞監致謝,本監並安排教化科吳科長及才藝舍坊指導老師黃映蒲陪同,介紹本監才藝舍坊運作及培養更生藝術家的運作模式。陳檢察官針對本次美展主題作品「風、調、雨、順四大天王」系列畫作創作者劉士群同學的創作功力與習藝成果表達肯定之外,並鼓勵劉同學持續創作,未來藝文界必定有其一席之地。另外陳檢察官也感謝才藝舍坊指導老師黃映蒲先生對於本次美展的積極協助,也對於黃老師投身矯正機關數十年協助教化及教授收容人藝文創作的堅持與愛心表達敬佩,同時也希望日後持續合作,為收容人的藝術創作提供展出的舞台,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矯正機關與更生人改變的用心與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