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6月辦理收容人「修復式藝術-畫中畫(話)」創作比賽監內初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5
  • 資料點閱次數:381

        為引導收容人對生命中所犯事件省思、蛻變,以宣導矯正理念及瞭解修復之真諦,本監結合修復式司法課程及修復式藝術理念,以豐富收容人精神、滋養生命。同時期望在欣賞、創作的過程中,引導收容人融入作品的文化背景與意涵、學習創作、表達觀念與情感,在潛移默化中,逐步將自己的問題一一修補,導引出情感復原的力量,特配合矯正署年度文康計畫,辦理「修復式藝術-畫中畫(話)」創作比賽監內初賽。
       「畫中畫」是一種直接的視覺藝術,從構圖中覺察不為人知的思維、訴說難以表達的情感,極具心理教化議題。透過「修復式藝術-畫中畫(話)」的表達方式,讓收容人在蛻變、省思的生活中,巧妙的反映出其修復情感的內心寫照。 本次監內初賽作品由收容人自行發揮創意,以生命中過去、現在、未來為創作主題,結合自身的經歷及感觸,利用自身真實發生之事件而非杜撰故事方式,呈現作者內在的「畫中話」。收件日期自111年6月24日截止,共計46名收容人作品投稿參賽。承辦人收件檢查後,隨即將作品彌封、彙整,交評審老師依比賽辦法:主題契合度、內容適切性、繪畫構圖完整性及創意表達性等方面綜合評分,評選前10名給予獎勵並參加中區複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