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8月24、25、26日辦理收容人中秋節電話孝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3
  • 資料點閱次數:506

        本監為配合中秋佳節及加強收容人家庭支持力量、抒發收容人思鄉念家之情,特於111年8月24、25、26日連續三天辦理中秋節收容人電話孝親活動,希望收容人透過連續三天的活動,能夠向久別的父親、母親、配偶、子女等親人互道中秋快樂,訴說心中思念與關懷。在拿起話筒的那一刻,參與同學心中無不盪漾著滿懷期待及歡樂的氣氛。 此次活動為因應防疫需求及防止病毒入侵,電話孝親親當日,教輔人員再三叮嚀參加的同學都務必做好防疫工作,佩帶口罩以及雙手使用酒精消毒等;在通話前、後並須將電話以酒精棉擦拭消毒,以預防病毒傳染。
        活動過程中本監林典獄長、楊副典獄長、許秘書暨各級主管均前往電話孝親會場視察活動辦理情形及關懷收容人。本監楊副典獄長並接受培德電台邀請錄製「培德新聞」於官網播放,讓家屬能了解電話懇親辦理情形。有許多同學利用這段時間來關心家人,在疫情嚴峻期間是否有打疫苗?身體是否健康?也有對家人表達悔悟之意,更有再三叮嚀子女要照顧好長輩等,雖然是短短幾分鐘的通話,卻也充分表達出同學們無限的思念。可以讓家屬瞭解同學在服刑之情形,也讓彼此雙方能夠更加安心。 此次電話孝親活動由中華電信中區分公司台中營運處熱心公益協助辦理,免費提供60支話機讓全監收容人免費撥打。中華電信公司向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一直以來持續實現對社會的承諾,以企業的力量用來照顧弱勢族群,以務實的行動來回饋社會,所有參與的同學都能親身體會。 本次電話孝親活動共有4,721名同學參加,全部活動於8月26日下午4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