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度第一期「生活手語班」才藝課程結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8
  • 資料點閱次數:294

        矯正署對於身心障礙收容人處遇相當重視,除於110年頒布身心障礙收容人處遇計畫加強照顧收容人,其中聽障收容人通常因無法言語,溝通上皆仰賴手語進行,常常成為機關中的弱勢族群。本監為了讓是類收容人有一個友善的矯正環境,自108年起積極推動手語教育課程,與台中啟聰學校、彰化聾啞協會、台中市聾啞協會等機關團體合作開設生活手語班,由該機關指派或轉介合格手語教師入監開班教學,希望透過課程培訓收容人擔任手譯人員,讓教輔人員與聽障收容人間的溝通更加無礙,也讓聽障收容人入監後能儘速適應並安心服刑。本期課程歷時2個月的專業課程,於10月24日結訓。
        111年度第一期「生活手語班」結訓典禮邀請教化科吳科長主持,典禮中並由吳科長頒發手語班廖老師授課證書以表彰老師的用心與辛勞;全程參與課程之收容人並頒發結業證書,肯定學員這2個月來的用心學習。吳科長致詞時再次感謝講座廖老師不辭辛勞協助本監生活手語課程,更肯定學員認真的學習態度,希望學員能在未來持續進修與學習,讓這一項語言成為傍身技能,讓自己未來的人生發展路途更寬廣。
        本年度生活手語班將持續再開設1期,除了鼓勵第1期學員持續精進外,更鼓勵有興趣的收容人參加,希望擴展監內手語學習的種子,提高掌握手語技能的人數,進而加強聾啞收容人的生活溝通與照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