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2022「第13屆忠義文學海內外徵文」本監收容人榮獲佳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6
  • 資料點閱次數:239

        為了推廣優良傳統忠孝節義、闡揚三綱五常之固有倫理精神,提昇忠貞愛國情操、廉潔正義的品格素養,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自民國94年起開始舉辦的「忠義文學獎」,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屆,該文學獎為鼓勵眾多更生人,推廣優良傳統忠孝節義、闡揚三綱五常,以及維護社會祥和光明,喚醒良知良能,設有更生組,鼓勵矯正機關收容人投稿。 本年度「第13屆忠義文學獎頒獎典禮」於10月15日盛大舉行,理事長黃國彰致詞時表示,忠義文學獎的宗旨在弘揚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精神,以啟發良知良能;並期望藉此活動激起忠義志士寫出匡世的好文章,以利社會善氣的培養。
          另外為感謝矯正機關長期支持忠義文學獎,黃理事長並頒發感謝狀,由法務部矯正署葉副署長貞伶接受感謝狀,葉副署長於受獎時表彰「忠義文學獎」對監所獄政教化的提升,幫助受刑人藉由潛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倫理道德的卓越成效。
          本監收容人每年都積極參加「忠義文學獎海內外徵文活動」,今年榮獲更生組佳作,本年度頒獎典禮由本監教化科吳科長代表領獎並於10月25日轉頒獲獎之秦同學,吳科長於頒獎時勉勵秦同學持續透過忠義文學獎的投稿,衍生出正信觀念的正義氛圍,並能身體力行、見賢思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