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12月27日辦理「111年度收容人卡拉OK歌唱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4
  • 資料點閱次數:345

        本監於10月27日下午辦理「111年度收容人卡拉OK歌唱決賽」,豐富監內疫情期間教化活動,培養收容人正當娛樂,發掘歌唱表演天份,陶冶性情、洗滌心靈,紓解身心壓力,參加決賽者一般組15名;高齡組5人,共計19名收容人晉級本次決賽。本次決賽邀請曾薇尹老師與樂團郭文彥老師兩位專業音樂人一同參與評審,以音準節拍、情感技巧、音色咬字、台風儀容等五大面向為評分標準。 比賽由楊副典獄長主持並在眾人引頸期盼下隆重登場,參賽選手均由各教區初賽選拔出優秀者代表參賽,每一位參賽者皆為一時之選的唱將級選手。比賽時,除了散發個人魅力外,音色及歌唱技巧更是高人一等。
         出場順序於賽前抽籤決定,義區郭同學以一曲「默」訴說著「失去就像是全世界靜了音、黑了白,心痛就像是溺了水窒了息一般,曾經美好的回憶是一把刀,一刀刀刻在心上,痛徹心扉。」嗓音極具穿透力,真摯情感融化全場觀眾的心,告訴聽眾失去的痛,也鼓勵大家忘卻傷痛繼續前進。炊場黃同學也以一曲「Just Believe」展現饒舌歌曲的歌唱實力,歌曲中唱出對未來的憧憬,鼓勵所有同學可以憑藉著這股衝勁,努力登上高峰,情感細膩詮釋歌曲精準到位,讓臺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莫不報以熱烈掌聲。參賽者唱歌技巧、詮釋歌詞意境及鋪陳聚焦目光的用心皆為上上之選,使得會場掌聲不絕於耳。 每次比賽計分時,就是評審老師講評,評審曾老師表示誠如副座致詞時所言:高手在中監。本次參賽者個個都很厲害,分數十分接近,看來明年要加小數點計分! 本次比賽高手雲集,實力於伯仲之間,最後一般組第一名不負眾望由義區郭同學摘下,老師也表示以男聲唱那英的默「漂亮的假音,但有些擔心聲帶受傷」,第二名由炊場黃同學獲亞軍殊榮,愛區胡同學則位居季軍。高齡組部分,由愛區蔡同學奪冠,仁區的賴同學及劉同學分別贏得亞軍及季軍。最後,楊副典獄長勉勵所有收容人放下過去,要相信自己的不平凡,勇敢追夢,成為自己與他人的太陽,活動在熱鬧、歡笑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