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辦理高齡收容人剪紙手工藝團體輔導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3
  • 資料點閱次數:197

        臺中監獄為加強深化特殊收容人之輔導處遇,特別針對高齡收容人辦理剪紙手工藝團體輔導課程,期待透過專業設計的活動體驗,增進高齡收容人自我效能感,並藉由手工藝活動陶冶身心,伸展高齡者大小肌肉群,促進手眼協調及末梢神經血液循環,以達到身心抒壓及高齡疾病預防之功效。
        本次系列課程共辦理2梯次高齡團體課程,招收年滿65歲以上之高齡收容人,並由本監社工師賴慧璇擔任團體主要帶領者。課程中帶領者除帶領成員進行剪紙活動外,也嘗試添加許多不同媒材如:牌卡(吃甚麼卡、力卡)、歌曲(瀟灑走一回)、活動帶動(十巧手)等…不同方式進行團體課程,同時增加互動趣味性,及達到運動大小肌肉群之舒展效果。課程分為吉人天相、福虎生豐、窗花粼粼、歲歲平安、游刃有魚、花田囍事、碩果結實等單元,有效讓高齡收容人在實際動手的課程活動中舒展筋骨、預防高齡者心血管疾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