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2022年更生美展激賞臺中監獄才藝舍坊82件作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3
  • 資料點閱次數:225

        2022年更生美展於11月1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開幕,法務部長蔡清祥、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本監林典獄長及中部矯正機關首長等均出席開幕典禮。
        臺中監獄「才藝舍坊」及臺中區矯正機關收容人教化藝術作品入選本年度更生美展展出徵件及其輔導藝術家作品等共146件。本監大放異彩囊括各類作品共計82件,包括雕塑、漆器、水墨、西畫、陶藝、竹編、書法及銅雕等,為獲選作品最多單位。入選作品將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至11月9日。
        本屆更生美展中,更生藝術達人蘇朗致贈書法作品「甦欣向融」參展,蘇朗先生並現身說法分享心路過程。他說,過去曾因染毒4度進出監獄,驛動不安的心在臺中監獄學習書法時才找回平靜的心。蘇先生以自身經驗勉勵說:更生人面對外在的誘惑,更要靜下心來才能克服困難,創造屬於自己的更生機會。也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啟發其他已出監或即將出監的更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