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1年12月27、28、29日辦理112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80

        親情的安慰往往是身陷囹圄之收容人心靈上最有力的支持!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於111年12月27、28、29日的春節前夕連續舉辦5場次的面對面懇親活動,透過面對面的互動讓收容人感受親人的關愛與支持,表達親恩及思念之情,撫慰收容人新春團圓及想家思親的心。 本監楊副典獄長在懇親會場上致詞時表示,這次春節懇親會是新冠肺炎肆虐2年以來首次舉辦的面對面懇親活動,矯正署長官及全體同仁在這疫情甫緩解之際不畏險阻辦理此次懇親活動,只為能透過懇親活動的舉辦,讓收容同學能夠藉此機會增加情感交流,修復家庭中彼此的關係,使其能更加緊密。
        家人給予同學關懷與支持,是舉辦本次懇親活動最大的意義,也希望同學在春節團圓日前夕,為家人獻上祝福與禮物〜一個全新的自己,以告慰家庭的支持與不棄。另外本次懇親活動中,有許多社會資源入監提供協助,如紅心字會、台中市毒防中心的工作團隊等,都針對收容人的疑問與困境給予直接的解答、關懷與協助,讓參加人員能夠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懇親會場中,本監國樂社及西樂社於現場演奏悠揚音樂,氣球班團隊更特別製作舞獅及春節造景作為美拍的場景,並由美工小組專屬攝影人員為收容人與家屬合影留念,即時傳遞與分享暖暖的關懷,參加的收容人與家屬對於懇親會的安排均抱持肯定的態度,並感謝社會的關懷,期待有一天也能回饋給社會。 最後一天的懇親中,一名擁有蘋果般紅嫩臉頰的可愛襁褓中嬰兒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一位出生未滿3月的小寶貝在媽媽不畏寒流及疫情下參加懇親會,只為了能讓爸爸親手懷抱子女,感受家庭的依戀與期許!看著嬰兒在受刑人的懷抱中安穩入睡及妻子在旁潸然落淚的畫面,眾人感動之餘亦衷心期盼丈夫能幡然悔改,返回社會後能有好的作為,當一個為人父應有的榜樣。 本次活動於12月29日圓滿完成,嘉惠收容人共計542人,家屬1087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