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2年1月11日至3月22日辦理重罪不得假釋收容人「重遊人生,嶄新開始」支持性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3
  • 資料點閱次數:215
  1. 團體目標:
    (1)據111年度辦理重罪不得假釋之收容人團體經驗,觀察統整發現多數重罪不得假釋之收容人皆具「動機低落」及「無望感」之特性,故於112年度延續過去經驗,創建不同方向的團體類型,使成員有新的刺激與體驗,增添對未來的希望感,進而達到短暫的放鬆與愉悅感。
    (2)孝區重罪不得假釋之收容人多數皆已入監服刑多年,接受刺激的機會少,也未曾接觸現代社會中流行的桌上遊戲,故本次使用電影媒材與桌上遊戲為團體主要媒材,在此框架下提供成員自主發聲的機會與空間,讓成員能決定電影主題與桌上遊戲類型,並以人際歷程模式進行討論,增添成員對生活的掌控感,提高參與動機,進而促進思考、團隊合作、人際互動技巧、學習表達及傾聽。
    (3)由於本教區符合重罪不得假釋之身分者,分布於不同場舍,藉由111年度辦理團體的機會,將成員聚集一起,使成員間能夠相互討論「重罪不得假釋」之議題,在此過程中能獲得強烈的普同感,以及有資訊交流的機會,大幅增添彼此情緒的出口與想法上的激盪交流,故本次團體著重於建立安全、安心的環境,使同質性成員能獲得人際支持,並促使成員與自己生命經驗進行聯結,豐富自我。
  2. 團體帶領者:謝心理師筑羽。
  3. 團體時間:112年1月11日至112年3月22日,周三上午9時至11時,共八次。日期為1月11日、1月18日、2月8日、2月15日、2月22日、3月1日、3月15日、3月22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