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3年起與國立教育電台簽訂培德之聲「人生路歌聲情」節目合作備忘錄(MOU)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101

        臺中監獄與國立教育電台雙方今年起合作邁入新里程碑,以合作備忘錄(MOU)模式共同製播關懷收容人「人生路歌聲情」節目,攜手共創矯正教育新風貌。「人生路歌聲情」節目由多次入圍並榮獲廣播金鐘獎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的洪世昌(世昌兄)製作主持,每集節目透過訪談引導收容人敘述自身人生故事,傳達誤入歧途的青春人生及如何走出困頓迎向新生的自我歷程,打造一全新故事述說的節目風格。
        臺中監獄典獄長辛孟南表示,104年10月14日臺中監獄邀請教育電臺等廣播媒體提供優質節目於「培德之聲」播出,除了提供監獄收容人掌握社會即時脈動,更能藉由多元的節目內容及人物故事激勵收容人達到潛移默化的傳播效果。有鑑於雙方已累積8年節目合作默契與動能,故認為能在此基礎上,深化合作關係,自113年起以合作備忘錄(MOU)方式共同製播關懷收容人的「人生路歌聲情」節目,此為全國首創關懷收容人專屬節目,希望能抛磚引玉,帶來矯正教育新風貌。
        「人生路歌聲情」之節目出發點為每個人對於珍愛的家人,可用口說、紙筆書寫或Line訊息表達;但對於「人生路」走偏的收容人而言,卻因桎梏束縛無法隨時暢所欲言;「歌聲情」讓收容人能以點歌方式來傳遞情感,許多沒說、想說或不敢當面說的話,可以透過「歌聲情」持續打動珍愛的家人及聽眾們。「人生路歌聲情」每週日6時32分至7時於教育電臺彰化分臺調頻網播出(臺中、彰化及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歡迎關懷收容人的親人師友及社會大眾踴躍加入收聽行列,感受廣播與矯正教育新風貌。無法即時收聽的聽眾,可透過教育電臺APP或教育電臺官網回溯收聽過去60天的精采節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