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烘焙食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3633

烘培班上課情形     

      有感於國內就業市場之需要與國人飲食消費習慣之改變,特於87年8月增設烘焙食品職類技訓班,培養收容人具備烘焙食品相關技能與知職,並養成勤勞習慣,俾其出獄後易於就業減少再犯,進而建立安和樂利之社會。

  本班上課師資由私立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專業教師傳授烘焙食品之知識與技能,學習麵包、蛋糕、西點和部份中點的製作方法,以及各種產品變化和操作方面的技術,本班每年辦理二期,每期招收24名學員,學員遴選條件為:

  1. 最近半年內無違規紀錄或違規情節輕微經酌免處分者。
  2. 結訓後5年內合於報請假釋(免訓、停止執行)要件或期滿出矯正機關者。但有特殊情形經本署核准者,不在此限。
  3. 非隔離犯者。 

      受訓期限為3.5個月,每期結訓前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申請辦理烘焙食品專案技能檢定,並輔導學員通過檢定;通過檢定者發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丙級或乙級技術士,出獄前並商請台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市就業服務中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入監輔導就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