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回首頁

:::

110年1月召開感控及緊急應變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3
  • 資料點閱次數:1313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臺中監獄也面對著極大的挑戰,作為全國收容人數最多的矯正機關,又設有全臺唯一的醫療專區,本監防疫勢必做到滴水不漏,絕對全面防堵疫情進入監內。
        回顧從109年初接收到對岸武漢肺炎消息,當時正逢春節前夕,本監立刻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面對可能遭遇的防疫問題超前部署,並依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訊息不時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以滾動檢討方式隨時採取各項防疫應變措施,從戴口罩、手部清潔消毒、量測體溫、環境消毒、物資控管、TOCC、訪客管理…等各項基本防疫措施的實施,到境外返台執行收容人之檢疫隔離措施、疑似症狀收容人送醫採檢流程…等等,我們建立起防疫的城牆,臺中監獄每一位成員都全面戒備、臨危不亂,堅守著每一道防線。
        近來因疫情嚴峻,本監更加嚴格實施各項防疫措施及訪客管理,取消了大型活動及面對面懇親,以降低感染風險,非常感謝收容人親友們的體諒與支持,在這疫情時代大家都有所付出跟犧牲,雖然無法見到思念的親友難免有所遺憾,但我們堅守防疫優先,勢必保守每一位收容人的健康 !

回頁首